秦皇岛市交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4-08       发布机构:市交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37/2009-141933

引 言

(报告依据;报告内容;统计数据时限;报告公布方式;联系方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向社会公布秦皇岛市交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统计数据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秦皇岛”门户网站(www.qhd.gov.cn)、“秦皇岛市交通局”门户网站(www.qhdjtj.gov.cn)下载,也可在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询。如对本年报疑问,请与秦皇岛市交通局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中段29号,邮编:066000,电话:0335-3031567,电子邮箱:jtjxxgk@126.com)。

一、概 述

市交通局成立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党委书记、局长刘春荣同志任组长,其他各位局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有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联络与实施。局纪委书记卢常君同志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主任李金阳同志兼任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属各单位明确了主管负责同志和机构,安排专兼职信息人员,建立了局信息公开网络体系。

按照《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方案》要求,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的编制工作以及软件系统的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交通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基础性工作。

市局建立了政府交通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主动公开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及时主动公开;二是申请受理机制,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工作环节;三是保密审查机制,做到该公开的公开,不该公开的严格保密,在保密前提下推进信息公开,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此外,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与宣传培训。组织完成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答题活动,提高了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网络管理人员参加了秦皇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员培训班,学习掌握了秦皇岛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软件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圆满完成了公开信息的上网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0多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行业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及工作动态等。局体改法规科对全局2003以来形成的信息公开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经审查符合规定的信息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法公开,同时,将《指南》、《目录》及公开信息纸质文档及时移交市图书馆、市档案馆查阅场所,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1项,受理方式为信函受理。由于申请内容涉及国家秘密,因此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无。

七、需要说明解释的事项与附表

无。

 


公开程序:经局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