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形式重实效——市科技局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企业与中科院对接

发布时间:2009-08-07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72320

近日,秦皇岛市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对接会在秦皇岛举行。我市康泰公司、秦冶公司、燕秦纳米公司、日泰新型管材等13家企业与来自中科院计算所、电工所、过程工程所、半导体所等研究所的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专家们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技术需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秦冶重工公司、燕秦纳米公司、康泰公司、双轮环保公司等6家企业还分别邀请专家到企业现场调研,针对企业现有技术状况、技术需求、产品定位、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前景光电公司、燕秦纳米公司、康泰医学系统公司等6家单位分别与电工所韩俊飞博士、电工所夏东研究员,计算所刘毅勇高级工程师等对接专家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燕秦纳米公司、康泰医学系统公司还与其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此次会议是秦皇岛市科技局推进与中科院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标志着我市与中科院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今年以来,为更好的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确保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科技局把产学研合作尤其是与中科院的合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强力推进,在全面征集了县区政府和企业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谋划。根据我市企业迫切需要的21个技术攻关难题,市科技局几次与中科院北京分院进行商洽,逐一对号入座、筛选专家,确定对接方案,不去刻意追求对接的高层次,不盲目制造轰轰烈烈的场面,只要求把对接做实,能够为企业技术、产品升级做一些实实在在的贡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力度,重点跟踪,把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作为推进合作进程的开始,多角度、高层次的开展与中科院的合作,在促进企业科学、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有力地推动我市的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