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解难题 为群众送服务区人劳局开展“大走访”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发布时间:2009-09-29       发布机构:市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59/2009-102813

为进一步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向深入,再掀活动新高潮,区人劳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送服务”活动。

924日,劳动监察大队、失业保险、人力资源市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培训中心6科室工作人员重点对今年经过认定享受社保补贴的困难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我局积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倾心为企业解决难题,如山海关制药厂、众鑫热力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取暖期到来前急需培训大量司炉工,我局培训中心负责人当场表示将于近期为企业人员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山海关液化气公司一名员工由于异地居住,买药划卡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医保中心负责人当场承诺为其办理异地居住证明,解决了其长期异地买药划卡问题,另外,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还为企业提供了招用员工的具体举措和流程,方便企业随时招用急需的各类人才。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9家,下一步走访活动还将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