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在青龙县召开食盐安全村验收授牌会议

发布时间:2009-10-19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205/2009-154346

1014日,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供销社、青龙县人民政府在青龙县联合组织召开了“青龙县食盐安全村验收暨授牌会议”。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何立新,市食安办副主任王连春,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岳儒,各县、区供销社主管食盐安全村创建工作的负责同志,青龙县食安办、工商、卫生、质监、商务、药监、公安、广电、财政、教育等部门的主管领导和各乡、镇主管食盐安全村创建工作的乡镇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供销社副主任张文奇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对青龙县创建的食盐安全村验收结果进行了通报。该县15个乡镇268个行政村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创建任务,经青龙县创建领导小组验收和市创建领导小组抽检认定全部达到了验收标准。

市食安办副主任王连春在会上讲话,对市供销社历年来开展的食盐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是政府服务于民的一项重大工程。供销社作为全市食品安全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克服了资金短缺、人力不足等困难,组织各级供销社积极开展了食盐安全村的创建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供销社系统再接再厉,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继续深入扎实地把食盐安全村建设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最后,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何立新同志做了题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将食盐安全村工作推向新高潮”的重要讲话。在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求各职能单位充分理解和认识开展创建食盐安全村活动的深远意义,克服畏难情绪、应付心理,端正态度、理清思路、付诸行动。二是认清形势,用好政策。面对特殊背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克服不利影响,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创建工作要上一个新水平。三是在创建过程中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坚持宣传引导,不搞硬性摊派,坚持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四是齐抓共管,配合有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从加大宣传力度、加大配合力度、加大打击力度、加大服务力度四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形成社会合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五是认真验收,严格奖惩,禁止流于形式,务求创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