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应邀到我市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10-20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095541

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近日,秦皇岛市邀请国家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作了题为“创新方法与自主创新”报告会。刘燕华副部长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线,对创新方法的内涵、创新方法的重要意义、创新方法的现状与问题以及如何加强自主创新等做了深入分析,系统阐述了创新方法在自主创新中的战略地位,介绍了推动创新方法工作的“三个层面”——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工具,“三个对象”——科研机构、企业、教育系统,论述了“三个创新”的总体思路——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
我市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