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到卢龙调研考察农业项目

发布时间:2009-10-20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095612

9月2日,秦皇岛市科技局农业科到卢龙县双望镇下应各庄村和石门镇首阳山庄进行项目考察。
下应各庄村是市科技局建设文明生态村的帮扶村。为确保帮建工作取得实效,农业科聘请了市畜牧局专家共同为村里出谋划策。在详细了解村里情况后,市科技局实地考察了村里在建的养殖小区,并就下步帮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思路:一是建设生猪养殖小区时,建议聘请畜牧部门做好科学规划;二是根据养殖户需求,市科技局将提供给养殖户相关的信息,负责联系专家进行相关的生猪人工授精及疫病防治培训;三是将带领农户参观周边标准示范户,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随后市科技局又到石门镇首阳山庄进行考察。该山庄占地800亩,主要有石门核桃示范园、酒葡萄种植园及苗木繁育基地。在建干红葡萄酒生产厂房和葡萄酒窖。山庄长期规划将和河北科技师院联合开发干红葡萄酒新品种,此外,还将发展肉鸡肉牛养殖项目、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及旅游观光建设项目。目前山庄正处于基础设施建设期,处于项目前期谋划阶段,市科技局将进行动态跟踪,待时机成熟后给予包装项目。
市科技局将以谋划项目为切入点,抓好农村工作,丰富新农村建设内涵,为我市农村经济建设铺砖填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