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红歌演唱会

发布时间:2009-10-20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01440

九月的秋风送来丰收的喜讯,美丽的港城披上节日的盛装。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 9月17日,市科技局举办“我爱中华-母亲情”红歌演唱会,共同庆祝祖国母亲60岁的华诞,一起赞颂祖国母亲60年的辉煌。 
节目一开始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演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就把演唱会推上了一个小高潮。科投公司的小合唱《歌唱祖国》通过铿锵的旋律和豪迈的歌词,把对祖国的赞美溢于言表、直上云霄。农业科的《北京的金山上》仿佛又回到从前的场景,“光茫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多么温暖多么慈祥,把我们农奴的心儿照亮,我们迈步走在社会主义幸福的大道上...幸福的大道上...”,抒发着农奴解放时的幸福情感 。办公室的《滚滚长江东逝水》,甚为豪迈,又含高山隐士对名利的澹泊、轻视。小合唱《大中国》,抒发着每个中国人对祖国大家庭繁荣强盛的情怀。机关党委的《大海啊-故乡》通过舒缓轻快的歌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后人们平静和美、愉快欢唱的幸福生活景象。老干部的《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则用最直白的语言和最充沛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国家最强烈的忠诚。机关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书泉为大家倾情演唱了歌曲《咱当兵的人》又一次把演唱会推向高潮,用婉转的旋律和浑厚的嗓音教导大家要报效祖国、爱岗敬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等脍炙人口的爱国主义经典老歌,精彩的演出博得台下阵阵掌声。《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在那遥远的地方》……歌声连连,最后红歌会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的演唱中圆满谢幕。
本次演唱会唱出了激情,唱出了精神。通过举办红歌演唱会,传承了红色文化,对机关干部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了机关干部为做好科技管理工作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