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09-10-20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01527

9月21日,我市首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秦皇岛富通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副市长刘辰彦、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强、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华、副局长关骋遥、盛清华为我市首批认定的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家重点实验室授牌。授牌仪式由张国强副秘书长主持,6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刘辰彦副市长作重要讲话。
刘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作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汇集了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的优势资源,是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中坚力量和重要阵地。首批10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挂牌运行,对于我市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刘市长要求,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设备优势,通过联合攻关、技术创新和技术辐射,不断提升对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支撑作用。各依托单位、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建设、管理职责,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健康发展提供充分保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积极帮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其尽快做大做强,条件成熟的及时向国、省推荐,争取我市有更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进入国、省序列;同时不断创新举措,引导更多的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努力提高我市技术创新能力,为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