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港口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09-10-20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01602

9月24日,为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深入谋划我市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工作的方向和切入点,市科技局丁志华局长率领社会发展科有关人员走访了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所属港口医院,与该院主管科技工作的领导、科室负责人及部分科研课题主研人进行了座谈。该院领导汇报了港口医院整体科研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我市社发科技工作的建议,丁局长在听取了港口医院汇报的基础上指出: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进步是民生科技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支撑。科技主管部门要理清脉络,找准我市科技服务医疗卫生行业的切入点,要从项目着手,从服务医疗单位上等级、上水平着眼,有重点、有侧重、有方向地向争创“三甲”医院、“省市特色专业学科”等工作倾斜,力争通过科技部门的努力,改善我市的医疗卫生整体水平,为“惠民生”做出科技部门的贡献;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也要重视科研工作,加大自身的科技投入力度,切实把提高科研水平做为单位发展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深入研究贯彻丁局长的讲话精神,组织相关专家共同谋划科技支撑社会发展工作的突破口,倾全力予以推进,力争在短期内形成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