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调研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09-10-29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05424

为深入了解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项目进展情况,近日,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关骋遥副局长带领知识产权科人员深入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
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公路、铁路基础建设重大装备设计、制造骨干企业。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竞争的加剧和美国、日本等在高速铁路工程设备领域拥有的大量核心技术,造成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今年该公司承担了河北战略引导计划项目——高速铁路工程设备专利战略,有望进一步打破国外的技术壁垒,消除我国在该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掌握自己的知识产权。
目前,该专利战略已完成了主体框架,具体内容正在研究起草中。同时,通过座谈和现场考察,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找到了企业当前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加强指导和扶持企业专利人才培养、专利制度建设、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加快研究制定高速铁路工程设备专利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