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副书记陈莉莉在三个县局调研工作中强调结合交通实际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旅游立市

发布时间:2009-10-30       发布机构:市交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37/2009-110513

    近日,局党委副书记陈莉莉、纪委书记谷桂云在党办、监察有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到卢龙、昌黎、抚宁局进行调研。
    副书记陈莉莉认为,三个县局的班子团结、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作风务实,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由于费税改革、机构撤并等不利因素,交通部门面临着经费不足、人员安置等方面的诸多压力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副书记陈莉莉要求:第一,在政治学习方面,要结合“旅游立市”这一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发扬民主、改进作风、严惩腐败,确保我市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第二,在民评工作方面,一是要领导重视,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党政领导协助抓,实现市局提出的“保三争一”目标;二是要带好队伍,深入开展执法人员服务技能、规范执法、文明礼仪培训教育活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为全系统行风建设打好基础;三是要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经常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四是要开动脑筋,拓宽服务领域,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是要搞好宣传,主动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进行沟通,让他们了解交通、认可交通、支持交通。第三,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方面,目前已进入群众评议关键阶段,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送服务”活动;二是要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加大《机关工作人员问责办法》落实力度;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四是要做好承诺事项的督办及落实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要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工作。第四,在文明行业创建方面,要树立争先进位思想,选树先进典型,力争再创佳绩。第五,要提前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旅游立市”战略部署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纪委书记谷桂云就队伍建设、舆论宣传及纪检监察等方面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