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地震系统201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0-01-04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16/2010-102934

     12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了地震系统201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地震局(建设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会上市局领导李三练做了《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共同促进防震减灾事业新发展》的讲话,讲话总结了2009年的防震减灾各项工作,部署了2010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任务,对2009年度市级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有几个特点:一是提早总结、提早谋划,使得2010年伊始就能立即开展各项工作,而往年的地震工作会一般安排在来年三月初,向县区地震局讲述2010年市局各项具体工作,便于市局、县区局工作协调统一开展;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基础工作。会议提出依法行政、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宣传教育、示范学校和示范社区建设等7个重点工作,要求各县区从基础工作抓起,全面提高我市综合减灾能力;三是机构调整,县区地震部门和工作人员变化较大,是县区设立地震局以来召开的第一个防震减灾工作会,会议得到各县区地震局的高度重视;四是边总结边向县区与会人员讲述防震减灾工作的思路、方式和方法,部署2010年各项工作任务;五是鼓励县区总结以往工作方法和经验,积极探索新方法,达到新效果,市局领导鼓励大家既要珍惜成绩,又不要将成绩当成包袱,阻碍开拓创新;六是表彰先进与部署工作任务相结合,激发县区局的工作干劲和热情,会上县区地震局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在市局的指导下,积极、踏实地开展2010年的工作,争先创优,并主动要求市局组织县区工作人员、防震减灾助理员的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到县区指导工作。

    2009年年末的这次议,必将为2010年全市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县区防震减灾工作将翻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