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主任张彦惠来秦皇岛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0-07-23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205/2010-170641

 

201052023日,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张彦惠就我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张彦惠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社冀东农资物流储备中心项目,山海关区供销合作社,昌黎县嘉诚蔬菜专业合作社、靖安基层社、日用品配送中心项目,青龙县大于杖子蔬菜专业合作社,以及北戴河区社有关开发改造项目。每到一处,张彦惠主任围绕供销合作社经营、组织、服务创新等情况,与当地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张彦惠主任听取了秦皇岛市社和昌黎、青龙、北戴河、山海关等县区社的工作汇报,对市社围绕省社以及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精心谋划部署,在基层组织创新、项目建设、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县区社在推进基层组织创新,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创建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强化为农服务功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县级社主要领导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创新意识给予了高度赞扬。

    调研中,张彦惠主任对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当前供销合作社正处在一个新的、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各级供销社合作社要以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体制改革,加快供销合作社经营、组织、服务创新,努力建设新型供销合作社。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没有思想解放就不能取得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就没有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面对当前需要深刻变革和加快发展的繁重任务,要跳出传统的思维、观念,冲破束缚,与时俱进,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二是要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创新。供销合作社要想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占有一席之地,必须深刻认识、把握当前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发展形势,加快供销社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等新型基层服务组织。要把基层组织创新与服务“三农”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合作制的理念把社会上的各类资源整合在一起,推动基层社改革、改造或重组、重建,使其逐步恢复合作经济特性,重新焕发活力,夯实新型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基础。三是要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要紧紧把握农业生产的特点,通过实施一批农村流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项目,着力解决农民买难、卖难问题。在项目建设中,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提高项目谋划层次,做好规划,留足发展空间。

调研期间,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市长朱浩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辰彦,副市长王亚洲亲切会见了张彦惠主任一行。会见中,张彦惠主任就秦皇岛市如何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加快秦皇岛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与发展,与市委、市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市领导对省供销合作总社长期以来对秦皇岛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领会、落实张彦惠主任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使供销合作社真正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在加快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市领导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供销合作社的支持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社主任何立新、副主任董学强及有关县区党委、政府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