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0-06-30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79/2010-085012

秦皇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0年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加快职能转变,构建依法行政、务实高效、清正廉洁、阳光便民的人防发展环境,促进我市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对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1、服务社会,积极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找准人防建设与民生相融合的切入点,搞好两个结合。一是结合人口疏散基地(地域)建设,搞好对口扶贫帮困工作。在政策方面给予优惠,在资金方面给予支持,在项目方面给予引导,有重点、有计划、有秩序地把疏散基地(地域)经济发展起来。二是结合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作,搞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招商引资为我市引进大型地下商业步行街项目,解决市中心地带停车难、交通拥挤等问题,为我市吸引投资、增加税收和安排再就业,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战备效益共赢。

2、强化监督,积极推进行政权力监控机制建设。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工程审批、指挥所建设等工作作为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行政权力监控机制建设的重点,坚持和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凡是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要问题,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进一步畅通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公开栏、门户网站、电子邮箱等媒介做好人防政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3、规范服务,积极推进人防“窗口”建设。坚持“窗口围绕群众转,部门围绕窗口转”的既定方针,全力支持窗口建设。一是充分授权,放手使用。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对窗口给予充分授权,实行一口对外,一口办理;二是责任明确、层层负责。主要领导亲自抓窗口建设,定期对窗口工作进行研究和指导,严格执行部门领导现场办公制度,做到情况在窗口了解,问题在窗口解决,工作在窗口落实。三是后勤保障,信息支持。办机关为窗口提供信息支持,及时传达人防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凡是与行政审批有关的文件必须及时传达给窗口工作人员,使他们能够及时准确地把握最新政策规定和工作动态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

4、改进作风,积极推进“准军事化”机关建设。贯彻落实“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总体要求,不断改善和加强机关建设,在制定制度、转变作风、落实措施、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制度建设有新突破、职能转变有新局面、行政审批改革有新进展、队伍管理有新举措、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有新提升。着力纠正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狠刹不良风气,树立新风正气。

5、严肃纪律,加大行政问责和责任追究力度。本办工作人员在政务处理与业务办理过程中,如违反法律法规,不按审批程序办事,服务态度冷漠、生硬,办事效率低下,被投诉查实的,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或书面告诫,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监督投诉电话:3202260

邮箱:qhdsrfb@163.com

 

 

 

年六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