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结合警报试鸣开展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0-07-08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79/2010-111920

   为了纪念“7.7”卢沟桥事变,增强市民的危机意识和爱国情怀,按照省办统一部署,77日上午10时整,我市人民防空警报信号准时鸣响,此次试鸣先后鸣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防空警报信号,目的主要是:检验全市防空警报网的建设情况、鸣响音响覆盖率;让全体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应该采取哪些行动和防护措施;警示人民群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增强市民的忧患意识。

今年是我市第12年试鸣防空警报,也是市人防办加挂民防牌子后首次防空警报试鸣。为教育全市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居安思危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构建“战时能力强、平时作为大”的现代化人民防空体系,市人防办结合警报试鸣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试鸣前一周,在《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秦皇岛电视台、电台反复刊播《秦皇岛市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并通过移动、联通等电信部门为手机用户发送了防空警报试鸣短信。

试鸣当日上午,全市组织了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市办宣传活动设三个分会场:一是在秦皇岛市中心黄金地段设置了彩虹门,悬挂标语,邀请锣鼓队现场演出,并现场发放《防空防灾应急知识手册》和宣传单;二是组织了一个流动宣传车队,由市人防指挥车和8台帕萨特组成,宣传车两侧全部张挂人防宣传标语,在市中心主要街道流动宣传,10时整,宣传车车载警报信号与固定警报同时鸣响;三是开展了“防空防灾知识进社区”活动,市人防办与海港区人防办在建设大街办事处秦皇社区组织了“防空防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解说、文艺演出、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

秦皇岛电视台《新闻》、《今日报道》栏目,《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秦皇岛岛日报社新闻网,秦皇岛电台《秦皇岛之声》栏目等对我市警报试鸣及宣传活动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

各县区人防办也采取设置展牌、宣传车、散发宣传单、文艺演出、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人防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