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县以“三学”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1-01-31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1-084623

    一是理论书籍“导学”。积极征订教育教学类刊物,内容涵盖各学科,解决教师在教学中的困惑。各校以检查教师学习笔记为手段激励教师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让教师在潜移默化中受启发、促提升。

    二是骨干教师“送学”。充分发挥省、市、县骨干教师的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骨干教师定期上示范课,观摩课,成为本校校本教研的中流砥柱。打破骨干教师校际间的界限,促进交流,资源共享。骨干教师送学还做到三个倾斜,即向偏远学校倾斜、向教师结构老龄化的学校倾斜、向教学质量偏低的学校倾斜。

    三是定向结对“帮学”。实施“1+1”帮扶计划,开展结对帮扶工程,做到三个结合,即新教师与老教师相结合、本校与外校相结合、全面发展与侧重专业相结合,互学互促,使不同梯度的教师都能找到工作上的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