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省供销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12-09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205/2011-103555

    126,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隆重举行。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和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彦惠分别致辞,并代表秦皇岛市和省供销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赵增华、秦皇岛市供销社主任何立新分别代表省、市供销社与各县政府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夏永利、市政府副市长王亚洲、副秘书长孙晓东,市财政局、发改委、商务局、农工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各县政府领导、县区供销社主任市供销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属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秦皇岛市副市长王亚洲主持。签约前,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辰彦和朱浩文市长分别会见了省供销社张彦惠主任一行。

朱浩文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供销社的指导帮助下,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秉持服务三农宗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加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体系和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步入了改革发展的快车道,为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推进县城商贸综合体、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为秦皇岛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发展现代农业,搭建了良好平台,推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抓好协议落实,为供销社更加紧密联系三农、更加有效服务三农,创造更为宽松优越的环境。

张彦惠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秦皇岛市供销社的工作,并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供销社与秦皇岛市、县政府项目合作领域的深度拓展和投资合作水平的大幅度提升。这必将对推进秦皇岛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城乡商贸流通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强调,省供销社一定借这次签署合作协议的东风,把秦皇岛市县城商贸综合体建设等各项投资工作做精做实,做成精品,真正打造出提升区域文化品位和服务业水平的样板工程,成为满足城乡人民物质文化不断增长需求的民心工程。

根据市政府与省供销社签订的协议条款,双方将以“打造新型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村合作经济,构建农村现代流通和社会化服务体系,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宗旨,本着“互利双赢、繁荣经济、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基层社组织体制改革、县城商贸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推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