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统及设备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3-03-01       发布机构:市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38/2013-142845

一、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应严格遵守国家各项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关于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备案管理的通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二、严禁利用电脑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发布有违国家法律、法规、伦理道德的不良信息;严禁登录或浏览各类有违国家法律、法规、伦理道德的网站或网页;严禁使用不正当软件进入或者侵犯网站。

三、加强电脑及网络配套设施的维护,及时更新、升级杀毒软件,定期查杀病毒。一旦发现病毒,应首先断开连接、进行病毒查杀,杀毒后方可再次接入,确保整个网络的安全。

四、新增电脑的科室,要与办公室及时联系,登记备案。由专人分配IP地址、安装相关软件后方可使用。

五、办公室负责保障我局的计算机网络设备及其相关的配套设备、设施的安全,维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全局干部职工都有保障自己计算机信息安全的责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办公室报告,以便及时解决。

六、如果一旦出现泄密问题,立即向局办公室和主管领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