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3年全市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9       发布机构:市机关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秦事[2013]20号       索引号184/2013-104056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文件 
 
                               秦事〔2013〕20号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印发2013年全市贯彻实施
《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通知精神(国管办[2013]31号、冀直管[2013]13号),我局制定了《2013年全市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重点工作安排》,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3年5月14
 
 
 
2013年全市贯彻实施
《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重点工作安排
 
认真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以及省市有关规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机关事务科学发展的具体举措。2013年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要以国管办[2013]31号、冀直管[2013]13号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即将出台的实际,以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建设节约型机关为基本目标,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标准为主要手段,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格管理,积极作为,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开展对《条例》及《办法》的学习培训
按照省管局要求,结合《办法》出台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省管局举办的《条例》和《办法》专题培训。市管理局也将适时举办《条例》和《办法》培训班,对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同志及市局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还将邀请省市区兄弟单位来我市传授经验,到工作推进效果好的地区学习考察,以借鉴外部成熟经验、做法。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也要对本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培训内容要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培训方式要体现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新风,培训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通过学习培训,深刻把握《条例》和《办法》的主旨和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和实质,切实提高管理机关事务和搞好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二、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配套制度和标准建设
加强纵向沟通,及时请示汇报,争取上级支持;围绕中心,有为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促进机关事务工作集中统一管理;加强对各县区及市直部门、单位机关事务管理机构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效能。加强横向协调,积极联系市法制、编制等相关部门,争取重视和支持,为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能奠定基础。探索建立议事协调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发改、财政、建设等部门,严格执行国管局、省管局制定的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和标准,并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和细化我市的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和标准,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完善人才培养选拔机制,提高后勤干部综合素质,为承担各项职能任务做好人才储备。
三、加大贯彻实施《条例》及《办法》的宣传引导力度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通过专题汇报、政府信息公开、局信息、简报等途径,对《条例》和《办法》进行系统、全面宣传,积极宣传各地在明确管理机构、规范管理职责、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完善配套制度和标准、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重点总结推广各县区学习贯彻《条例》及《办法》、推进机关事务实现集中统一管理的先进典型。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也要通过本单位网站等载体,加强对本地区贯彻实施《条例》和《办法》的宣传,并及时向市管理局上报先进典型和经验材料,市管理局将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局信息、简报上进行登载,并择优推荐到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省管局门户网站和《河北机关事务》杂志进行宣传。
四、积极配合开展机关事务工作统计调查
按照省管局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摸底统计调查,为省管局详细提供我市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机构设置、制度标准建设以及业务开展等情况。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也要积极支持、配合统计调查工作,以利于市局全面真实地掌握贯彻实施《条例》、《办法》以及开展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情况和基础数据,为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五、认真开展贯彻实施《条例》及《办法》监督检查
第三季度,省管局将会同省政府法制办等有关部门对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条例》及《办法》等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市管理局将在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贯彻实施《条例》及《办法》等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检查结束后,要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总结和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的建议,进一步提高贯彻实施《条例》及《办法》的自觉性。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2013年5月1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