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防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02-21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79/2014-141526

秦皇岛市人防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20上午,秦皇岛市人防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精神,对全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峰作动员讲话。

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王文钊在会上讲话。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刘东莉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绍江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文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于213日召开了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派出第二督导组,负责对市人防办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王文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扎扎实实地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贯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四句话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解决问题抓整改,真正构建起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措施。

王文钊指出,要紧紧依靠办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欢迎大家向督导组反映情况,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李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以壮士断腕气概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要以整风精神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

李峰指出,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五个专项行动:一是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对照市委提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问题,三公经费使用问题,脱离群众问题等,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整改。二是人防执法和服务窗口提质提效行动。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审批、备案程序,公开服务内容和办结时限,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三是人防工程惠民服务行动。围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按照人车分流,立体出行的思路,结合城市道路新建、拓宽、改造,建设一批人防地下过街地道;利用人防工程设置防震应急避难所,为政府分忧,为人民救急。四是应战应急能力评估行动。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在全市人防系统组织开展一次应战应急能力检讨性评估,重点查找和改正在工程防护能力、组织指挥能力、信息保障能力、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确保人民防空成体系、强能力。五是人防融合发展创新行动。加快人防一网四系统建设,为城市规划建设、应急指挥救援、城市安全防护提供高效信息决策参考;利用新型人防警报设施,为社区信息、社区安监、物业管理、防灾教育提供有效服务。

李峰指出,要着眼巩固深化活动成果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把人防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最后,李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示范带动促进活动各项要求落实。

会前,参加会议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市人防办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测评。

 

二〇一四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