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机构:市旅游文广局(市文物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085328

 

为了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全面推进“双创双服”服务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切实做好文化惠民工作,提升基层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由秦皇岛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万名群文骨干艺术培训工程—文化扶贫进百村广场舞培训”在青龙县文化广场举办。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县142个贫困村的400多名文艺骨干参加。通过市群艺馆专业教师的亲身示范讲演,参训学员在广场舞的表演与创作等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认真、耐心、热情,尽全力当好各乡镇、村庄的广场舞健身活动的文化志愿者,做好村民广场舞普及、辅导工作,引导村民利用广场舞塑造自己优美的体态,增强体质,满足村民参与集体活动的精神需求,鼓舞人们为美好的生活而进行不懈努力的信心。
秦皇岛市万名群文骨干艺术培训工程是由秦皇岛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一项将艺术普及培训和艺术高端培训相结合的文化惠民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共举办高端培训、点单式培训、暑期少儿培训班、基层培训等各类公益性培训班1500余场,培训文艺骨干达10余万人次,受众群众超过20万人次。该工程将业务干部下派到基层第一线,把公益性免费培训辐射到全市各阶层,采取十带百、百带千、千带万的培训方式,结合网上培训,满足老百姓的基本文化需求,保障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让基层老百姓切实地感受到免费开放和文化惠民带来的实惠,从而推动基层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将艺术的种子播撒在每个热爱它的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