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调研我市林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30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6/2015-152110

 

1028日,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周金中到我市调研林业重点工作,省林业厅办公室主任乔敬图、果桑处处长韩振廷、湿地中心主任张海陪同调研,副市长王亚洲和市林业局局长张西敏等参加活动。
周金中书记在观看了我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功能演示并听取当前防火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国家、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和林业建设,森林防火一直是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造林不易,一场火可以让几年甚至几十年的造林成果毁于一旦,所以森林防火工作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强调,防火工作要不断查找存在问题,不断加强和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把森林防火工作做的更好、更扎实。在做好队伍管理的同时,要加强跨地区应急队伍建设。造林绿化工作要根据当地实际,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积极做好秋冬季造林,确保秋冬季造林质量不断跃升,同时搞好2016年造林工作的规划,做到早准备、早着手、早部署。湿地公园建设管理要充分体现湿地的自然生态功能,体现湿地的生态修复特性,要本着崇尚自然,尊重自然,科学合理利用,既保护自然生态,又能服务市民,最终实现自然生态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