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7年全市冬期施工工程质量大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11       发布机构:市住建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4/2018-092211

 

秦皇岛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秦建质监〔2017〕26号
 
秦皇岛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17年全市冬期施工工程质量大检查通报
 
各县区质监站、市站监督科,各相关责任主体:
为加强冬期施工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地基与基础和主体结构安全,我站于2017年11月至12月,随机抽调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各检查组从台账上随机抽取冬施工程进行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冬施大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抽查参建单位项目法定代表人授权书;以及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签订情况、履职到岗情况;抽查施工现场质量各方责任主体人员公示牌落实情况;抽查施工、监理单位标准规范的执行情况;抽查见证取样送检、不合格检测报告处理、隐蔽工程验收等执行情况。抽查冬期施工方案编制、审批及落实情况。
抽查施工现场物资、设备、人员冬期施工准备工作;地基土防冻处理情况;钢筋的外观、连接和安装质量;焊条或焊剂的质量控制;钢结构负温焊接质量情况,焊缝无损检测情况;高强螺栓连接检测情况;混凝土、砂浆同条件试块留置、养护情况;砌体材料表面污物、冰雪处理情况;混凝土构件测温情况;混凝土浇筑后保温养护措施实施情况;混凝土表面是否有受冻现象等。
此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冬施方案针对性不强;现场测温记录不齐全;砼含气量测定记录未提供;临界强度试块取回不及时;机械连接工艺检验报告现场未提供;同条件试块留置符合要求;构造柱后锚固钢筋位移偏大,构造柱后锚固钢筋拉拔试验数量不足,未提供混凝土临界强度试块报告,冬施保温措施不到位;同条件试块不集中摆放,散落现场;现场未提供负温条件下焊接工艺试验;测温孔留置与方案不符;监理日志及旁站记录填写内容不详细。
此次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单2份,对1个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的量化考核。现所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各县、区质监站,市站各监督科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其他正在施工的项目进行督导,各方责任主体相关人员全面落实质量责任,确保冬期施工工程质量。
 
 
秦皇岛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