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北戴河区开展2016年度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3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6/2016-110153

 

530日,抚宁区召开2016年度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会议,对2016年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下发了《抚宁区2016年美国白蛾防治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美国白蛾繁殖力强,生活周期短,具有世代交叠的生物学特性,认清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要高度重视,按照统一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进行综合防治,确保美国白蛾疫情不再继续扩散蔓延。
64日,北戴河区园林局组织专业防治队伍,开始对全区学校、无人管护小区及无能力防治单位,无偿进行防治。此次防治对阔叶树进行全面消杀,作业期间保证雾滴均匀周到。
据了解,美国白蛾是食叶性害虫,爆发时可在一夜之间吃光所有绿色植物,危害性极强,被列为世界性检疫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