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锋副市长到开发区调研众创空间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15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16-191417

 

为促进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展,1214日,张锋副市长带领市科技局及开发区负责同志先后到北岛博智、e谷创想空间开展调研。
张锋副市长首先听取了北岛博智众创空间今年运营情况及明年发展思路情况的汇报。张锋副市长希望一是明年的目标应再高一点。站位更高一点,瞄准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众创空间,重新谋划企业上市融资、孵化模式,尽快建立独具特色的孵化生态,为众创空间发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好路子;二是加强管理团队建设。发挥领军人物的优势,搞好传帮带,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支持管理者走出去,到发展好的众创空间、大企业去学习,丰富经验、快速成长,更好服务创业者;三要善于借助政府力量,在项目、融资、人才等方面支持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e谷创想空间,张峰副市长听取了空间运行情况、发展规划情况介绍,并与创客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张峰副市长强调:一是妥善解决供暖问题。开发区应抓紧研究,做好成本核算,形成工作方案,抓紧落实,尽快解决;二是停车问题。e谷创想空间做好测算,提出初步规划方案,开发区负责协调落实;三是小微企业贷款问题。e谷创想空间做好有需求企业的梳理工作,列出清单,开发区组织与银行进行一对一对接。同时,积极利用市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科技型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最后希望e谷创想空间发挥好自身的中关村优势,探索京秦两地政策共享、企业互动、市场互联的发展新模式,让空间内企业既可享受秦皇岛的支持政策,又可享受中关村的支持政策,促进企业尽快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