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16-191619

 

为全面掌握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情况和问题,12月5日,市政府在开发区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市科技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和中信戴卡、惠斯安普、尼特智能科技公司等20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座谈。市政府副市长张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通报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现状和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要点。中信戴卡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高新技术成果创造和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突破以及明年工作计划,并反映了在人才引进、税收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张锋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最具活力和生命力的,体现了我市产业发展水平,发展潜力很好。并就企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注重资本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现阶段,在资本市场融资,对发展中的企业更显重要。省政府、市政府已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上市挂牌,企业家们应高度重视上市融资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能充分享受政府的支持政策。二是企业间应加强联系。中信戴卡与兴龙集团的联合为企业抱团发展提供了典型示范,其他企业也应加强企业间的沟通,思考如何在产品上、产能上、产业链上下游间联合,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三是善于借助外力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各企业应重新审视,充分利用京津等省外、国外优势资源,实现与我市资源的对接,借助外力实现快速发展。四是企业要在积极稳定现有创新团队的同时,大力引进更高层次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确保企业处于行业技术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