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防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3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日前,开发区第二小学联合解放军驻秦某部开展系列国防教育课程。

在开发区第二小学操场,解放军战士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为大家展示队列队形。教官口号清晰响亮,战士动作整齐划一,英姿飒爽,让师生们为之振奋。仪式中,五年级学生带来国家安全教育诗歌展示,表达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当天的国防教育课程还包括“红领巾心向党——追寻红色血脉 续写先烈荣光”宣讲活动,由解放军战士围绕“弘扬长征精神”“遵规守纪,成就未来”分别作主题演讲。学生们聆听英雄故事,感受峥嵘岁月的艰辛与辉煌,了解现如今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据了解,开发区第二小学开展本次国防教育,旨在让学生真实了解部队生活,培养团队精神,增强纪律意识,引导他们以顽强的毅力和勇敢的态度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同时,通过解放军战士面对面的宣讲,普及国防知识,引导学生筑牢爱国强军的思想根基,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