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一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29

日前,开发区第一小学组织学生来到秦皇岛汤河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以“清风寄相思·明志祭英雄”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学生们激昂的朗诵声响彻在纪念碑前。

在巍巍屹立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学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学生代表致诵辞《英雄赞歌》,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并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伴随着追思感怀的哀乐声,师生们集体默哀,向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并环绕瞻仰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懂得感恩,尊敬长辈,关爱家人,关心社会。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斗志,厚植学生爱国情怀,鼓励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