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23

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二十四个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也是一个缅怀革命先辈们庄严的节日。先烈们那永不消逝的英魂,激励了无数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日前,开发区第六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并为孩子们拍摄照片,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六小学子将风筝纷纷放上蓝天,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依托风筝,祈福好运,遥寄思念,是一种特别的祭祀方式。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倡导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