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箭公司服务国家航天事业二十余年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究院认可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17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总体设计部为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颁发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纪念牌,对星箭公司长期以来为国家载人航天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和敬意,并激励公司继续奋发图强,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多年来,星箭公司全体员工以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航天精神融入企业的血脉之中,研制出的OSR玻璃基片成功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实现了全部国产化;研发出航天用特种抗辐照玻璃系列产品,“高强度超大超薄抗辐照玻璃盖片”“轻体量柔性抗辐照玻璃基片”等产品填补了我国航天技术领域的一项又一项空白,并成功应用于我国空间站、“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嫦娥”探月工程等重大航天工程,为国家载人航天“三步走”的战略目标顺利实现作出了巨大贡献。

截至目前,星箭公司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的特种玻璃产品达到了1200多万片,并创下了24年来产品无一质量差错、无一供货周期影响的纪录,助力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