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领导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4-515

42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对今年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防控、检疫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林业局三级调研员穆元洪、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防站长及国有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穆元洪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要站在保护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扎实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以林长制为抓手,压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预测预报、严格植物检疫、实施科学防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把危害程度降到最低。三是抓住防控重点,树牢底线思维。将美国白蛾防治和松材线虫病预防作为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其它常规性病虫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是一项“保底”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前瞻意识、风险意识,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发力、严防死守,务求实现“防传入、防扩散、防成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