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88

3月3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王曦来到市直属森林消防大队,实地察看防灭火物资储备和设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系统运行和预警监测能力建设情况,听取近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在持续提升以水灭火能力上下功夫,切实配备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灭火设备,充分发挥联合作战的整体效能。要强化技防支撑,努力做到视频监控全覆盖,为实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救”夯实基础。

在北戴河联峰山防火点和海滨镇陆庄村、丁庄村防火检查站,王曦实地察看以水灭火设备使用、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文明祭祀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护林防火值守人员,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特殊关键期,要肯用笨办法、下苦功夫,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要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生态扫墓,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王曦强调,森林防火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是关键。要保持高度警觉、高度戒备和应急状态,真正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山头地块,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全面细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野外火源巡查和管控力度,不断提高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北戴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