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民生保障局为2024年度春季返乡退役军人举办迎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国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133

日前,开发区民生保障局在“双拥文化创意街区”——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2024年度春季返乡退役军人迎接仪式暨一站式服务日活动,7名退役军人身披“光荣返乡”绶带参加仪式。民生保障局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办理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申请、职业技能培训意愿登记、社保转接等手续,发放含有连心服务卡、优惠政策明白卡以及纪念品的大礼包,并现场解答退役军人在优待证办理,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给予退役军人家的温暖。

迎接仪式结束后,7名退役军人对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进行了参观,并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入驻、消费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对广大退役军人的优惠政策。

此次活动增强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有助于尽快完成角色转换。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表示,他们将永葆军人本色,发挥优良传统,努力建功立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