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专题调度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88

日前,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霍春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就全区燃气安全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近日,开发区各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排查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目前已检查企业54家、餐饮门店248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督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开发区相关部门还组织开展流动摊贩液化气瓶用气安全抽查工作,共检查流动摊贩105个,对发现问题当即督促摊主进行整改。

霍春利强调, 燃气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守住燃气安全这条底线和红线。各职能部门和乡街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条块结合开展排查工作,做到纸上有台账、心中有底数。要强化源头管控,督导用气和供气企业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形成保障燃气安全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