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便企惠民接地气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63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特意在周日休息时间加班为我们办理了营业执照,真是非常感谢!”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外商投资企业的工作人员杨女士在拿到营业执照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由于该企业的相关材料需从国外邮寄,周日才能送达,加之下周一企业还需赶赴外地签订合同,因此企业提出周日当天办理营业执照要求。在了解情况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并在周日当天为其办理了企业设立登记并发放了营业执照,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营。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帮扶质效,秦皇岛开发区开展“政府服务代表”驻企帮扶机制,向区内500家企业派出500名“政府服务代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层面出台的涉企优惠政策,印发政策清单,点对点、面对面,打通事关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累计对接帮扶企业5000余次,收集协调解决人才、政策、融资、安全、用房等方面问题50余项。

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秦皇岛开发区还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党的创新理论有机结合,创造性地推出并不断完善“12345”工作机制,相继出台了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政策10余项。同时,加大对龙头产业、重点企业、拳头产品的支持力度,通过“真金白银”的惠企措施,精准直击企业生产中的关键难题,为市场注入信心与力量;持续完善企业开办、证照联办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将原有企业开办专区内分设窗口改为“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服务模式,公示企业开办流程及服务指南,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度;建立问题台账,主动靠前服务,有关部门联合实地验收,让企业“少跑路”,大大缩短审批和工期时间,全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听取百姓呼声,回应群众期盼是党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近日,秦皇岛开发区老旧小区华苑社区26盏损坏的路灯已经全部完成更换。小区内路灯因长期照明老化损坏,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回应居民诉求,第一时间协调联系施工队伍,并连续多天夜晚进行现场踏查,确定路灯线路、外形、照明角度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路灯不亮影响居民夜间出行的问题,赢得居民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