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普法宣传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55

日前,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秦皇岛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粘土手作主题走秀活动,秦皇岛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工作人员、开发区第一小学学生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听证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案说法,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等工作,并围绕群众关注的电信诈骗、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问题,与大家共同制作主题粘土手作,加深对消费者权益知识的理解。

随后,大家跟随检察干警参观公益诉讼主题公园,分成小组在粘土手作签到板上“粘”上黏土制作的“龙鳞”,并在主题公园带状长廊以“走秀”的形式,依次展示、讲解各组的粘土手作,向过往市民宣传与消费有关的法律法规、商品知识、服务知识等内容,以增强大家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