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宸检测:持续拓展业务范围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47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产品质量、生产安全以及生活环境的要求不断提升,催生了环境检验检测的需求。秦皇岛清宸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历多年发展,凭借自身扎实技术和专业团队,稳扎稳打,在环境监测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近日,记者在秦皇岛清宸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底,公司通过了省生态环境厅泄漏与检测平台的注册,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通过注册的公司。公司总经理宗叙芳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平台的注册后,公司可以开展多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的专项检测工作,比如化工类行业在原材料输送、加工生产、废物排放等过程中需要对挥发性有机物浓度严格把控,防止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我们就是去做这项检测工作,来保证挥发性有机物的达标排放。”

秦皇岛清宸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既是政府监管的补充,又为企业的检测需求提供了服务平台。公司通过的计量认证项目有6类共920个参数,包括空气和废气、水和废水、土壤、固体废物、噪声、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辐射等项目检测,可承接排污单位污染源自行监测、环境损害评估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现状监测、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企事业单位自主调查等环境检测。

公正检验,最重要的就是要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检测结论的公正、真实。宗叙芳称,公司通过外部控制和内部控制两种手段,对标国内标准中的相关要求,来保证检测数据的公正准确、可追溯。

目前,秦皇岛清宸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政府、企业、高校等。宗叙芳说,2024年,公司将继续扩展业务服务领域,在生活饮用水、水源水等方面做更细致的检验检测分析,以及拓展碳中和、碳达标等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并持续拓展校企合作研究项目,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