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城建委大力扶持绿色节能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42

开发区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建立健全建筑节能工作体系,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大力扶持重点项目建设。日前,侨商大厦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住建厅被动式超低能耗专家验收评价,成为当前我省绿色建筑典范。

侨商大厦项目是全国单体建筑面积较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5A甲级办公写字楼,项目设计通过了国际公认最为严格的德国PHI超低能耗建筑体系认证。该项目位于秦皇岛开发区秦皇西大街以北,六盘山路以东,总占地12084平方米(18.13亩)总建筑面积68548㎡,总投资约4.6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通过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以及新风热回收、可再生能源等技术,可提供舒适的室内环境。与传统建筑相比,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具有高效节能、室内空气质量及温湿度恒定可控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