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三步走”迈出整治新步伐 助推水生态环境“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21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改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入海河流总氮消减任务,保障旅游旺季水质提升。日前,开发区组织召开2024年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会议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颖主持,水污染防治各成员单位及泰盛工程公司、中节能泰盛水务公司、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开发区分局局长于海阔同志通报20241-2月份区内河流水质状况。会上汇报了今年以来水污染防治开展情况、入海河流总氮管控冬季排查整治排查情况,提出了发现的主要问题。会议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提出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完成2024年水环境质量指标。

针对工作通报中发现的问题,朱颖提出“工作就要本着解决问题去”,就每个问题点与对应主体单位了解情况,作出“三步走”工作部署:一是形成清单,将问题点位形成清单点对点跟进整改;二是重点攻坚,整改中遇到有难度的、难啃的“硬骨头”,要细化责任分工,逐步攻坚,将问题解决;三是常态长效,2024年要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建立常态化河道巡查巡护机制,定期对整改点位“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