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督导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4-1206

2024年3月15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东带队赴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秦皇岛中西医结合医院(港口医院)和海港医院督导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医院的食堂、锅炉房、消防监控室和制氧站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了食源性疾病报告有关情况,对医院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消毒以及防蝇防鼠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否落实、燃气管理是否规范、消防控制室及制氧站等关键环节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逐一进行查看。

高卫东同志强调,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值关键期和冲刺期,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报告,增强医疗机构食堂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