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小小驿站与城市温情“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87

为打造有品质、有温度、有魅力的新时代文明社区,着力提升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日前,开发区青馨家园社区“馨之愿”驿站正式启动,为广大居民尤其是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饮水、充电等免费服务。

启动仪式上,青馨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介绍了“馨之愿”驿站的运营方式,并将“暖宝宝”等爱心物品赠送给外卖、环卫行业工作者代表。

据介绍,“馨之愿”驿站服务对象为辖区内所有居民,重点解决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补给难、休息难问题。驿站内提供无线网络上网服务和饮用水,配备了应急药箱、打气筒等便民服务物品和图书、跳棋、象棋等文化娱乐用品。

据了解,“馨之愿”驿站通过开展社区志愿者积分兑换的方式,发挥居民、户外工作者等人员参加基层治理的主动性,通过志愿服务成果在驿站换取日常生活用品,使参与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激发大家的服务热情。

青馨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白冬梅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让小小驿站与城市温情“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