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讲进社区 惠民政策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81

日前,开发区果岭湾社区联合市税务局“知行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税法宣讲活动,为居民面对面讲解相关税费政策和便民举措,让税法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志愿者设立“青青税企服务站”,向居民发放《税收热点问题手册》《灵活就业人员手机自助缴费指南》等宣传资料,现场为居民宣讲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问。志愿者耐心详细地向居民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等税收政策,并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二手房买卖、社保缴费等居民关心的问题开展现场纳税辅导和政策咨询解答。

果岭湾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孟玉对记者说:“这次税法宣讲通过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零距离答疑解惑,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税收、社保等政策咨询服务,增强了居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遵守税法的自觉性。”

下一步,果岭湾社区将继续把普法宣传融入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宣讲惠民政策,提供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