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16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4-500

近日,市林业局局长骆德新和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王耀文一行对海滨林场和北戴河新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局长骆德新强调一是压实安全责任。要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按照纵向到底、横化到边的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任务,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具体岗位,每个重点区域。是强化隐患排查。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突出重点时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确保专项检查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进行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等突出风险是加强应急处置。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有情况及时通报,第一时间指挥调度。要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各类配套保障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应对能力,要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听取了北戴河新区关于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地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王耀文强调,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火灾和安全事故,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地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各级职责。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火源管控,做好防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同时,要加强扑火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高扑火能力,确保在火情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