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应急管理局四个“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44

一是持续抓好防火宣传。3月份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防火知识“八进”活动(进林区、进牧区、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通过电视、报纸、宣传车、微信、村广播等媒体以及条幅、标语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二是持续抓好火源管控。所有一线防控力量全部上岗到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防死守,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应急、资源规划、旅游文广、民政等相关部门集中力量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全面检查各乡镇、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排查和消除火灾风险隐患,重点突出责任落实、体制机制、宣传教育、物资和队伍建设、火源管理和可燃物清理等6个方面。

四是持续打击野外用火。公安、生态环境、资源规划和各乡镇执法队要重拳出击,严格执法,按照宁拘不罚、宁高勿低原则,对违法用火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一律顶格处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起到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