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发布机构:市资源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4-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2431日上午9时,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党组织书记赵小鹏,局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工作人员、机关及各事业单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46人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马卫松主持会议。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开展主题教育六个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阐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就述职情况进行了互评。

述职结束后,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党组织书记赵小鹏谈了两点感受和四点启示,并对各党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整体情况来看,各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高、学习抓得紧、思想把得牢、制度落实严,都能够严格按照机关党委年度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抓好所属支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做到了政治上更加坚定坚决,行动上更加聚焦聚力,成效上更加有力有效。此次述职评议是我局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安排,既是全局党建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支部工作经验和优秀做法的一次大交流,同时还是大家明确方向、相互促进提高、加强整改的一次大补课。

赵小鹏书记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二是狠抓工作重点。各支部要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建强支部基础,倾力打造亮点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局机关党委要继续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结束后,局机关党委根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日常工作表现和查阅档案材料情况进行测评打分晾晒。下一步,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更有力的务实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助力资源规划事业健康向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