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2024年全市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筛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4-1202

为科学规范做好青少年儿童侧弯脊柱防控筛查工作,保障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2月29日上午,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全市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筛查工作调度会。各县区卫健局、教育局主管局长和科长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今年第一季度开展脊柱侧弯防控筛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解决目前筛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完成好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进行调度和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全力推进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筛查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应筛尽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二要强化质控,筛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开展检查,并结合临床实际进行诊断,推进筛查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加强联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筛查工作,实现日筛查数量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