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警方连破多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4-01-24       发布机构:市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4-673

春节将至,总有些人爱搞点儿小偷小摸。近日,抚宁公安分局接连破获多起盗窃案,多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月11日,抚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榆关镇某村村民报警,称其家中门锁被撬,3000余元现金被盗。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分析盗窃者作案手法和遗留痕迹,并结合周边群众反映的情况,判断具有盗窃前科的海港区男子安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小时后,民警成功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安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抚宁镇某村4名村民家中被盗,失窃物品包括铜钱若干、现金2.3万余元。

办案经过分析研判,确定这起案件是具有盗窃前科的张某勇(男,唐山市人)和李某民(男,唐山市人)所为。

经调查,民警掌握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后,分别赶赴唐山市古冶区和乐亭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张某勇、李某民抓获。经讯问,二人对结伙到抚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了解到,为增强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抚宁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控盗抢 护平安”巡控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严厉打击街面“两抢一盗”、寻衅滋事、殴打他人、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为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民警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抚宁警方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5人,抓获各类盗抢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有效维护了当地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