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宣传进社区 新春佳节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07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17

日前,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两位民警走进开发区曦城花语社区,开展“交警宣传进社区,新春佳节送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为社区少年儿童和老年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宣讲民警围绕交通指挥手势操、如何认识交通标志标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平安走路、平安乘车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课堂上,孩子和老人积极参与到每个活动流程中,认真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互动。民警还利用标识拼图,让孩子们在趣味游戏中认识各类交通标识,学会安全出行。活动结束后,民警为在场的孩子和家长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卡、宣传册。

此次交警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真正使文明交通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大集等活动,宣传共计1568次,解答群众问题800余次,发放资料1.5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