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31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4-394

    一是立足深学细悟抓落实。把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秦皇岛审计机关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相贯通、相融合,将会议精神和侯凯审计长讲话要求领会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效。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组织分管领域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坚持政治站位,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机关的第一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审计工作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下去思考谋划,坚守经济监督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真实合法效益看家本领,沿着研究型审计必由之路,发挥专司经济监督、没有自身利益羁绊独特优势,确保项目实施紧扣党中央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进一步提升项目计划的准度、揭示问题的深度、审计建议的精度、审计整改的力度,努力做到把问题查准查实查透,形成实质性震慑。
    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抓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围绕讲政治、重实干、勇担当、抓落实抓班子带队伍。持续加强能力提升建设,坚持以老带新、实战实训,开展针对性学习培训和岗位历练,将政治素质好、专业技术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放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历练培养、增长才干,持续锻造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抓落实。大力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正人先正己,始终以高于别人的标准、严于别人的要求管理队伍,加强廉政形势研判和警示教育,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强化审计权力运行全流程各环节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锻造一支凭专业赢得尊重、靠铁面树立权威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