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38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运输、燃放进入旺季,烟花爆竹安全事故也进入频发多发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对近期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协作,形成齐抓共管、信息共享、紧密配合的专项整治机制。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发现并阻止违法违规行为。四是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尤其是对易出现非法违法行为的集市、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检举揭发非法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问题。

会后,开发区工信和应急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和腾飞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到腾飞路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排查和督导检查,并就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政策对各商户进行了宣讲。